Please read the Guidelines that have been chosen to keep this forum soaring high!

Heavenletters #5947——[逻辑的局限]

[逻辑的局限]——天堂来信#5947

天父说:

地球上的每个人总是想每件事都搞清楚。你可能对自己或别人说:"我要是明白就好了。为什么会发生这些,为什么生命中的花朵会枯萎,为什么混战和心痛不分贫富的降临在每个人身上,我要是能弄明白就好了。父啊,你创造这个世界给我们是为享有欢乐,但为什么还有痛苦?"

听着,亲爱的。找出个把原因,能让自己感觉上好些,这只是你的臆测。生命的一切,以地球的视角来看,即使你能弄清所有的来龙去脉,但只要抱着失落感,就会有心痛。用你们的话说,生命有得有失,归结起来就是加加减减。

在你们的世界,不管是什么,只要你认为是属于你的,就要设法拥有并不离其左右。你们守着它,害怕生活会在彩虹的另一端把它从你身边夺走。

如果生活只是你认为想像的样子,那所谓的“拥有”也不过是想像的一部分,不存在的东西又怎能被夺走?逻辑只能到这里,再往下推就行不通了。

而同时,世间的一切不过是“因念而生”,有哪个不是吗?那就同样用念头去抚平你的痛苦吧。要接纳,而不是抱怨。伤悲无需太在意,也不是说对发生的一切要冷漠无情。

就你认为失去的,要哭就大声的哭。要哭多少次?每次多久?——时间并不存在。你们的服丧期最多也不过一年吧,尽管是不成文的规定,尽管当今的时代,人们轻易就会沉浸在伤悲里。

当然,那种伤悲不是你持续坚持的结果,而是发生在意料之外。突然间的伤悲扰乱着你的心。伸出双臂去抚慰它,然后继续向前,阳光依然灿烂。

而那份悲伤还可能会拉近你与某些重要事情间的距离。

所以,意义深远的某些事对你来说是不可替代的。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事物。生命是颗钻石,有多个面向。那个面向一定就叫痛苦和悲伤吗?让你心痛的是回忆,尽管如此,也要好好的生活。

试图遗忘的想法也是心痛的一个原因,尽管这是种特别的痛,你也要好好生活。看到心痛它自身的美。那代表你曾深深的爱过。

让每个“今天”都在美好中度过,这才是最重要的。伤悲可以,但脚步依然要轻盈。生命中可以同时有几条河流流过,一些自由的流动,一些会有堤坝。

生活源自你的创造,这意味着什么?真是这样,不是吗?但也有一些不是你创造的。

与生活休战吧,平和的对待它。过去纵有不如意,也要与生活讲和。它有时就像你街边遇到的路人。

你与生活共舞,它既是你的职业,也是你的爱好,你的学校。生活是扇半掩的门,什么时候进入它都会欢迎,并等待你让它更精彩。

原文:http://heavenletters.org/logic-goes-only-so-far.html
传导:Gloria Wendroff 发布于2017年3月7日
翻译:天堂竖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