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read the Guidelines that have been chosen to keep this forum soaring high!

Heavenletters # 5906——[街坊四邻怎么想?]

​天父说:

你对自己的评价是基于什么?——应该不基于任何东西。世人的喜好仅是世人的,短暂而又变幻无常。

你的成与败,都与世人无关。

女人曾一度被视为战利品。而男人的价值则体现在战利品收获的数量上。那种标准是由时代的集体意识决定的,那时的标准,对男人是一套,对女人是另一套。人类社会的意识决定着你们出生的“年代标准”的演变。

人们设定戒律,说这样的限制是为荣耀“我”,好像我一只手给予,再用另一只手收回去——除非是经过某种仪式的合法化。连抬头看看天也要被禁止,心门要关着,一切必须得合法化,好像是我下令不准品尝智慧之树,是我因人类的罪,将你们逐出伊甸园,以示惩罚,又是我亲自一脚把你踢出天堂。我有这么愚蠢吗?

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

不要为别人设立标准,好像你有这个权力。这个世界有其自行运转的逻辑。心没有了会缺乏基本的判断力,逻辑是要随心而行的。

我当然不是说怎样都行。生活无意走这样或那样的极端。

将做不到的标准强加于人从不是“我的”意图。骗人,尤其是骗己,利用他人,也绝不是“我”的意愿。我只求你们能真实,有一说一,否则就不要说。

不要误导他人,尤其不要误导自己。

我不会一边告诉你要自由,又反过来囚禁你。

强大的自由意志既然赋予了你,就不会禁止你使用。

责任伴随着欲望。就其本身而言,无所谓合法与不合法。这个世界没什么是绝对的。

必要的时候,欺骗若能解决问题,也可以使用。如果怀孕的罪名能被隐瞒,就没必要让人知道。因为如果被知道了,整个家庭都会被看轻。

强制性的规则一旦被触犯,蒙羞的家庭就要付出代价。

曾经,未婚先孕会糟唾弃,好像那样生下来的孩子就不美,好像我会认为私生子低人一等,并以“我之名”去惩罚这些无辜的婴儿。我不会。

婴儿不得不被谎称是祖母家的孩子,还要一瞒到底,好像只有撒谎是可行且有颜面的。

年轻的母亲偷尝爱的禁果,她和她的家庭因而遭到排斥,也包括那个婴儿,这就是惩罚。铁石心肠什么时候也成为一种荣耀了?

妈妈和祖母无路可选,只能离家出走,丢下孩子,留给他一个没有爱的生活,好像只有被逼无奈的狠下心来才最有意义。

这种铁石心肠没任何意义可言。

记得心中要永存善念与慈悲。

评判不会抵达我,愧疚也不会抵达我。

只有爱会抵达“我”。每个灵魂最终都会抵达“我”。

原文:http://heavenletters.org/what-will-the-neighbors-think.html
传导:Gloria Wendroff 发布于2017年1月25日
翻译:天堂竖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