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read the Guidelines that have been chosen to keep this forum soaring high!

Heavenletters # 5888——[双赢]

天父说:

你守护着你的心,也正因如此,这心门有时会关闭。放心,我理解。你有你的视角。心被束缚的情况下,你不知道如何在撑过去的同时,又能让它保持敞开。退一步是自然的,并完全可以理解。这种感受显而易见,有时在你看来已没有其它选择能让生活再继续。

让我们找一种方法,即能拯救你的心,你的处世之道,又能保持事态的进展。你的心伤在哪儿,有什么可能能让你超越那伤痛,让心恢复,完好如初?

有时你不得不选一条不同的路,我理解。可能在当时的情境下,你的话没人听,你的需求没人理睬。若手头之事是当务之急,而你心却感到被冷落,并可能真的被冷落,那要继续下去确实很难。

“重新开始”,明白吗?如果现在和你一起共事的人听不进你的话,给他们些其它选择试试。若能达成谅解,那最好,感觉也会很好。如果依然觉得受束缚,你还有别的选择,一种对所有人都公平合理的选择。

这种情况下,你不是退让,不是放弃,更不是发疯。你并没有妥协。你是做出一个明确的决定,改弦易辙。可能你还不知道另一条路是什么,但你很清楚它会自己显现出来,呈现给你。

它就在后面等着你。你没有失败,与你一起的人也没有失败。双方都有新的发现,这就是进展。现在你们踏上了一条新的路线,没有损失,没有不满。

这当然是所有人真心期望的,就像治愈了一场伤寒。

阻塞通了,争论停了,多好的事呀。

感觉如何?觉得真实吗?听起来可能吗?

这中间没人妥协。“妥协”言外之意是在放低自己:为了一个决定,你放弃了某些东西,另一方也同样放弃了他们想要的某些东西。

而我们现在所说的情况是——任何人都无需放弃任何东西。这不是人们说的:“哦,为了回报,我放弃这个吧。”

不,这不是一种让步的对策。双方在和平与共识中共同进步的情况,不是妥协。这是前进,是进程上的突破,比妥协要好的多。

事态这样才可能有进展。首先,要有达成和平共识的愿望,然后要有一个或多个好的点子,能铺陈出一条平坦的道路,让所有相关的人都能走在上面。不会有人起诉,也没人再不满。

这是地球生活的美妙之一。

它就发生在每天的日常决策中,这种情形会越来越多。没有谁赢了谁,没有不休的争论。只有共赢的双方握手言和,不会两败俱伤。

生活全然改变了它的立场。对宇宙来说,这是多大的胜利啊!就像人类登上月球,这是给予人类的一个礼物。

原文:http://heavenletters.org/make-your-heart-as-good-as-new.html
传导:Gloria Wendroff 发布于2017年1月7日
翻译:天堂竖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