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read the Guidelines that have been chosen to keep this forum soaring high!

易居网"E金券"宣传承诺不兑现

而今,房地产电商假借各种促销优惠名义将自己的魔爪再次伸向了购房人的装钱口袋。住建部明文规定,未领取预售证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以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实际上这种VIP卡却在各大房地产电商网站上存在。

登录

\

手机新闻网

点开易居购房网,在首页的新房热卖频道,便会看到:“朝阳鸿坤花语墅(北京)持E金券专享5万减10万”“中环名品公馆(上海)E金券预存5万抵15万”的促销字样。那么,这E金券是什么呢?网页上的解释称,E金券为购房者获取优惠的“现金抵用券”。

易居网“E金券”宣传承诺不兑现

看上去很美,对于消费者而言,能够享受优惠自然不容错过,但是,事情远没有那么简单。

购房者遭房产电商搜刮 易居网借E金券敛财

IT时代周刊

注册

按照E金券的广告宣传说法,购房者获得E金券后,如果购房签约成功,将线下签约、结算。如果不成交,信息分类,预存金将自动退还。

据悉,E金券购房参与流程是这样的,购房者通过线上报名和线下报名两种方式,采用网银和POS机将钱预存至第三方平台,进而获得电子版E金券,也可以通过登录易居网站打印E金券,随后享受易居网独家折扣优惠。

但是,近日,据报道称,有消费者反映,自己看了宣传后,为了获得E金券而交纳的上万元现金在购房成功后,这笔钱并没有抵用购房款,而是被房地产电商收取了,但消费者到底获得了什么服务,也全然不知。